top of page

【4大童顏少女針比拼】童顏針主要成份、效果、持久度比較

已更新:2022年7月28日



市面上童顏針種類繁多,究竟邊種適合妳呢?今次Redefine就會分享4大童顏針-Sculptra, Ellanse, Derma Veil 和 Redensity 1,各有各特色,最緊要大家了解產品更多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!


童顏少女針是什麼?

童顏少女針亦有多種稱呼,包括「少女針」、「童顏針」、「BB針」、「美肌針」、「逆齡針」等等,而它們其實都是指同一種醫美針劑,能激活皮膚的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的增生,令原本凹陷、憔悴、鬆弛的皮膚能回復彈性、緊緻和飽滿,從而達到抗衰老的作用。


童顏少女針1︰Sculptra

被稱為第一代「童顏針」的Sculptra,主要成份為聚左乳酸(PLLA),透過刺激皮膚膠原自生來改善膚質、提升彈性,效果自然,更是全球唯一受美國FDA認可聚左乳酸產品。不過,Sculptra注射後有等待期,要等3-4週才會見效。而經臨床證實,其效果最多可保持超過2年。



童顏少女針2︰Derma Veil

Derma Veil是第二代的「童顏針」,在聚左乳酸以外加添了甘醇酸(Glycolic Acid)的成份,能夠加速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,提升皮膚彈性外更有嫩膚的效果。一般而言,效果同樣可持續長達2年之久。




童顏少女針3︰透明質酸針Redensity 1

透明質酸是人體皮膚的成份之一,因此相容性高,而透明質酸針劑中的大分子透明質酸,具有支撐及填充力,有助提升面部輪廓,同時有保濕作用。不過效果一般只可以維持半年至一年左右,需要較頻繁補打。市面最受歡迎的是Teosyal 的Redensity 1。





童顏少女針4︰Ellanse

近年大熱的童顏少女針Ellanse的成份以凝膠載體(CMC)和聚己內酯(PCL)為主,生物相容性十分高,貼近人體皮膚成份,安全可靠。當中凝膠載體透明質酸可以即時有填充效果,而聚己內酯則負責刺激後續的膠原蛋白增生,能夠保持肌膚彈性、回復緊緻年輕。效果更可維持長達2年,因此Ellanse出色的即時效果、持久效果亦是其受追棒的原因之一。


4款人氣童顏少女針比較

以上4款童顏針也是目前最具人氣的醫美針劑,各有特色。你可以根據個人需要,來選擇最合適自己的款式:



主要成份

特點

持久度

價錢

聚左乳酸(PLLA)

- 刺激皮膚膠原自生來改善膚質

- 逐步回復肌膚彈性,整體線條會更自然


2年

中等

聚左乳酸(PLLA)

甘醇酸(Glycolic Acid)


- 被視為「第2代」Sculptra

- 加入甘醇酸可為肌膚回復水份

- 可注射於臉部較簿的位置(如額頭、淚溝、眼皮)


2年

較高

透明質酸

- 採用人體天然成份,生物相容性較高

- 快速見效,效果明顯,可用於填補臉上凹陷位

- 需要頻繁地定期注射


半年至1年

最低

凝膠載體(CMC)、聚己內酯(PCL)

- 具即時填補和自然激活膠原蛋白雙重作用

- 生物相容性高

- 快速見效,效果持久


2年

較高


4,97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